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清源镇党员先锋队:当好疫情防控“五员”,做抗疫“战斗员”
2020-02-12 11:30:54  谢养妹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谢养妹 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清源镇各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两委委员、六大员、群众等可以利用的力量,组建了18支党员先锋队共216名成员,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着力当好“宣传员”“排查员”“防控员”“劝导员”“服务员”,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员”,冲在前、干在前、顶在前,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好“宣传员”,有的队员变身广播员,利用村村通、宣传车等广播宣传,有的队员变身喇叭手和锣鼓手,利用扩音喇叭和铜锣走街串巷宣传,有的队员变身“书法家”,毛笔写的宣传标语时刻提醒着村民,同时,还充分利用横幅、LED、海报、公告等方式开展全面宣传。当好“排查员”,落实属地责任,各村党员先锋队走家串户,逐户摸排湖北(武汉)、浙江(温州)、其它省外和县外返乡人员,及时收集返乡人员各类信息数据,掌握个人信息和原居住地、现居住地、返乡路径等,进行分类造册,锁定重点防控对象。

当好“防控员”,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三望洋、阳尾、龟洋等多个村设置检疫点,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询问、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对风险对象一律进行劝返,同时加强村内巡逻,督促重点防控对象严格落实居家观察。

当好“劝导员”,面对疫情防控意识较弱聚在一起聊天的村民,他们一次又一次宣传疫情的严峻性,劝导他们不要出门、不要聚集;面对自我控制力不强的重点管控对象亲属,也是一次又一次说明居家观察要求,不单单是重点防控对象需要居家,同住亲属也需居家,严格落实“人盯人”包干责任制,把各类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当好“服务员”,做好重点防控对象的服务工作,为他们送上体温计、口罩等,同时提供“代购”服务,为缺乏食品物资的家庭购买生活所需物资,包干责任人时常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开展关心关怀、心理疏导等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