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一线故事 | 七旬贫困户请缨抗击疫情
2020-02-12 14:55:44  龚键荣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龚键荣 吴苏梅“疫情防控还在进行中,这几天千万不能大意,外出要戴口罩,回到家要勤洗手。”2月11日下午,托溪乡峡头村老党员、贫困户蔡万才在入户宣传时,用方言向乡亲们反复强调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

蔡万才今年70岁,家中有三口人,此前因缺资金、缺技术,常年生活拮据,乡里因此将他家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

近几年,蔡万才受惠于各项扶持政策,养起了水牛,又种了茶叶、水稻,生活日益好转。去年,他还将5000元产业补助资金入股村里的葡萄种植合作社,每年享受分红。更让蔡万才欣慰的是,因长年患坐骨神经痛而不能走路的儿子经过悉心诊治调养后,身体已有所好转,甚至可以做一些轻体力活了。

今年春节,蔡万才本想和家人过一个祥和年,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个愿望。眼见乡、村两级干部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平时热心村务的蔡万才坐不住了,他不顾自己年迈,主动要求加入村里的疫情联防联控小组。

十多天来,蔡万才积极参与入户摸排、宣传引导工作,还做好不聚集、不扎堆的带头示范作用,这几天更是参与村头的检查点值守工作,为群众健康站好岗。

“党和政府这几年一直在帮扶我家,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恩。现在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身子骨还算硬朗,又是老党员,为疫情防控做一些贡献是应该的。”蔡万才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