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一线故事 | 坑底:村里有一支年轻的突击队……
2020-02-12 16:49:31  陈玮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玮 日前,由于浙江温州地区疫情骤然加剧,让地处毗邻浙江省的坑底乡压力骤然加大,坑底乡的防疫任务,变得异常严峻。守好坑底乡防范疫情这个大门,关系到寿宁零疑似、零确诊的大好局面。

坑底乡第一时间在长岭村拟定工作方案,紧急成立包括长岭村在内的三个突击队,入驻各村值守,建立隔离区。

“看紧看牢,不能出错!”平日里看起来很严肃的乡党委书记叶哲攀,加了一句“也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一次性雨衣,按院长的要求反过来穿;用过的口罩回来要换,记得把鞋子用酒精消毒。物资方面缺什么直接打电话,我来协调,保证提供……”事无巨细的乡长变得有些“婆婆妈妈”了……


“嗨,我到乡镇三年多了,村民选举、上山灭火、扶贫入户,都经历过,没问题,我可以的……”才28岁却自诩为“老乡镇”的乡农机站干部叶聪说。

“这,我能戴吗?”年龄最小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林鸿有些迟疑又有些渴望地看着“党员先锋队”的袖标。“能!戴上!”

……

在长岭突击队14名乡干中,30岁以下的有4名,最小的年龄26岁。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每天,他们往返于3个自然村,为分散这些村里的5户12名泰顺返乡人员进行两次消毒、测温和登记造册,同时,还得为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时刻关注村民的动向和心理状态,确保居家隔离。

“害怕吗?”

“还好,我知道该怎么做。”这些仍带着些许稚气的脸庞,说出的话语却令人感动。

的确,他们用行动在证明,他们行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