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镇:区域协作 共同抗“疫”
2020-02-13 12:18:59  陈宗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宗辉  为切实做好国道市际边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寿宁县平溪镇与南平市政和县澄源乡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双方密切协调配合,畅通沟通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切实降低通过国道市际边界流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风险,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蔓延。

寿宁县平溪镇与政和县澄源乡以镇直机关党支部共建为基础,建立双向沟通,双向监管机制。在全国防疫物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严重紧缺的形势下,双方充分利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员共享,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平溪镇南溪村及南溪村与澄源乡牛途村交界处分别设立留验点,由双方人员两班倒24小时轮流值岗,并共享体温仪等疫情防控检测设备。留验点重点加强对市际流通人员的劝返、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健康信息和联系方式,做好健康提醒。一旦发现为湖北浙江返乡人员、湖北浙江返乡人员亲密接触者及庆元境内流通人员,由流入地监管,并要求自行居家隔离14天,若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后立即通知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及时上报情况。

平溪镇与南平市政和县澄源乡建立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区域内形成良性的互动与联动,破解跨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扩散的危险,同时加强了人员、资源、信息之间的交流联系,以有限的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