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一线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0-02-13 12:55:45 苏婕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苏婕“儿子睡着了,你吃饭了没有?”“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不要太累。”“儿子说他忘了妈妈长什么样子了。”……这一番对话来自托溪乡副乡长余秀兰的微信。

孕期5个月的余秀兰是托溪乡副乡长,疫情爆发后,她没有一丝耽搁,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她顾不上身体不适,挨家挨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和预防方法。“村民朋友们,大家请注意,下面播报一则通告……”为了让村民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每天,余秀兰都将最新的疫情情况以及上级政策第一时间通过“村村响”大喇叭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横幅标语、宣传单、led显示屏、村民微信群……各种形式让防护知识户户皆知。

“起初以为是去两三天,不曾想到疫情愈发严重,没和孩子说,从来没有离开他那么久,孩子每天都在问他爸,妈妈去哪了,我想去找她。”虽然离家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如今秀兰已经快半个月没见到孩子了。 “我和孩子说,妈妈在打怪兽,病毒就是怪兽,打败了病毒,妈妈就可以回家陪你啦。”余秀兰在说完这番话后对着手机屏保上孩子灿烂的笑脸沉默了……

一份责任,让她面对亲情用于担当,一份使命,让她心系百姓无所畏惧,在亲情和疫情面前,余秀兰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称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