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公安局交通管理部多举措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10:09:08 张娜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张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寿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部认真研判辖区实际情况,结合职责特点,全力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投入防疫及交通管控工作。

严格落实一级勤务。大队迅速启动各项工作机制,春节放弃假期,轮班值守,并严格落实信息化勤务机制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充足警力在岗在位,要求全体民辅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准备。在兼顾交通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入了大同社区“大党委”疫情防控党员应急服务队,进行防疫宣传,阻止居民聚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协助社区干部做好信息收集和居家隔离工作。

全力配合路面查控。以2个高速路出口、235国道、省际检查站、301省道省际路口为重点,按县防疫指挥部要求协助设置了4个24小时运行的防疫检查点,重点排查从湖北、浙江进入本地的车辆和人员,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驾驶员以及乘坐人员进行情况登记和体温监测,确保及时发现发热病人,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竭尽全力控制疯情传播、蔓延。截至2月10日9时,共协查拦停车辆车16370次,检查人员43016人次。

做好自身防范措施。一是从农历十二月二十九起,大队想方设法采购口罩,保障一线防疫的执勤民警、辅警执勤需要,要求执勤时务必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装备,保障自身安全,同时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二是根据省总队工作部署安排,暂停车驾管业务大厅窗口、东区违法处理窗口服务,暂停驾驶人考试、满分审验现场学习教育业务办理,已安排的考试计划和已预约的考试业务全部予以取消,通过《交警微发布》、《今日寿宁》、《寿宁警讯》等多个平台发布公告,避免群众白跑一趟;三是通过微信工作群向民辅警普及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四是对交通管理部的业务窗口、办公室、楼道、厕所等进行了全面的消毒。

开展防疫安全宣传。一、女子骑行队制作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等广告牌固定在巡逻摩托车上,并自编防疫宣传口号,巡逻中引导群众加强防控,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会、多通风、不接触。二、交通管理部制作发布防疫小视频宣传1条,摩托车巡逻摩音宣传劝导15辆次,警车宣传4辆次,用喊话等方式提醒群众防护意识,共劝散聚集群众15处,受宣传群众约5000人。三、警区直属中队利用三位一体远程交通执法系统广播宣传,倡导群众不聚集,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