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公安局出入境:七举措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出入境管理工作
2020-02-14 10:13:21 刘佳丽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佳丽 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保护出入境大队工作人员和办证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出入境秩序,寿宁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根据现阶段出入境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采取七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管理各项工作。

出入境大队全力做好窗口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每天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并记录在簿,一旦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将立即隔离,立即停止窗口受理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公安民警辅警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防护手段,确保自身安全。

   出入境大队全力做好出入境接待大厅环境消毒工作。接待大厅每日进行喷洒消毒液一次,午休时间通风30分钟,对门把手、指纹采集仪、写字笔、自助设备显示屏幕等群众接触较多的部位和角落进行酒精消毒,避免接触性感染。自制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张贴佩戴口罩提醒及每日消毒杀菌情况通报,保持大厅适宜温湿度,最大程度做好防疫措施。

  出入境大队全力做好办证群众体温检测和出入境服务工作。设立群众体温检测台,摆放体温枪、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疫备品,对前来办证群众逐人进行前置体温检测、解答咨询,对检测无异常的可进入接待大厅办理证件。一旦发现高温发烧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并通报相关部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熟知有关国家和地区限制入境措施,在办证环节对有关当事人予以及时提醒和耐心劝阻,鼓励群众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预约办理证件,鼓励确有需要的申请人可通过网上预约渠道确定提交申请的具体时间,要求耐心细致、依法合规做好受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接待大厅人员聚集。

 出入境大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信息数据上报工作。全力配合市局支队和县局党委各项要求,每日上报出入境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掌控数据及疫情情况。全面梳理了自2019年12月以来申请办证人员档案,核查武汉、温州办证人员数据及时上报县局指挥情报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指示精神,协助刑侦部门落实打防并举、加大源头管控的措施,利用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对600余名涉嫌电信诈骗前科人员和涉诈高危出境人员进行逐人列控,限制电信诈骗高危人员再次出国境作案,有力地遏制全县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蔓延势头。

  出入境大队全力做好常住外国人防疫工作。第一时间摸排掌握辖区内外国人底数,逐一建档,每日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外国人停居留情况、身体状况、近期接触人员情况等,并对外国人及其境内联系人开展防疫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外国人防疫意识。引导基层派出所外管民警开展外国人防疫工作,建立24小时基层民警与出入境部门无障碍联系沟通渠道,遇有紧急情况,基层外管民警可随时上报。

 出入境大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出入境接待大厅电子屏幕、手机APP等宣传手段,做好防范疫情的正面宣传工作。采取编辑防范疫情提示、微信转发疫情防控实时动态、短信提醒群众错时办证、预约办证、印发《寿宁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方式第一时间获得群众理解支持,做好疫情期间出入境宣传防控工作。

 出入境大队全力做好防疫装备物资保障工作。在县局领导的关心厚爱下,极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装备物资保障工作。在物资紧缺的前提下,确保出入境接待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必要防疫检查工具和消毒设备配齐配全。制作防疫物资领取发放登记簿,确保不浪费、物尽其用,全力保障窗口一线工作人员使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