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一线故事 | 平溪这名村医不简单!只有简单的防护,她依然每天3次到疫情区域返乡人员家中……
2020-02-14 17:08:45 刘瑞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瑞久 连日来,全县乡村医生在县卫健局基妇股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下,积极行动,主动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月17日,当上级通过排查发现平溪村一家5口返乡时和连江县一名确诊病人是在同一个交通工具上,并且有过密切接触时,一时人人自危,谣言四起。村医周义婉作为平溪镇平溪村的党员乡村医生,用自己积累的医学知识,一边安抚村民,一边主动请缨担任起这5人的医学观察任务。在十四天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周医生依靠现有简单的防护,不顾危险,每日坚持3次到对象家中测量体温,收集数据,观察状况。


“我们村有她这样负责任的医生做主心骨,病毒变得不可怕了”、“一定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许多群众纷纷表示着。在周义婉的护理下,目前还在居家隔离的5人已度过观察期。

同时,随着南溪留验点的建立,村医周义婉又义不容辞地投身到带头轮班执勤中,还主动担负镇村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的医学观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