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一线故事 | 防疫一线,斜滩全家齐上阵
2020-02-14 18:51:50 周远雄 肖林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远雄 肖林 都说家是躲避风雨的港湾,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斜滩有这样一个家庭,从大年夜开始,他们一家四口就没有真正的吃上一顿热乎的团圆饭,匆匆碰面仅能相互道一声“注意安全,辛苦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呢?笔者日前找到了这一家子。

原来,在这个家庭里,父亲吴仕忠是斜滩水北村的村民主任,母亲王玉莲是斜滩楼下村村医,哥哥吴峰是基层民警,弟弟吴麒则在斜滩镇政府上班。在平时,这样的家庭组成,应该是很多街坊邻居羡慕的对象,可是在疫情期间,他们因为责任和担当,不得不放弃休假和团圆,走上各自工作岗位,共同抗“疫”。

吴仕忠作为村民主任,在防控疫情期间,吃住在检查点,他走街串巷贴标语,上门入户核底数,苦口婆心话防疫,坚守阵地把好门,吴仕忠在村两委和在家党员的配合下,对所有村民的家庭信息和近期的行程轨迹都进行了登记造册,坚持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每天不间断的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物资,每天的生活总是排的满满的,虽然忙碌,但也不慌乱。可以说,这个村民主任是一个合格且称职的“管家婆”。

王玉莲是一个村医,在楼下村开了一个小诊所,她本来就是一个积极热情且专业的村医,在平时,村民有什么头疼脑热,中暑感冒等小毛病都喜欢找她,一方面是因为价格公道,另一方面是因为王玉莲的细心,一个经常在王玉莲诊所拿药的老奶奶说“人老了,经常会有一些小毛病,我生病了就肯定会来这里,她很细心,总是耐心的给我解释和说明,直到我听懂了记下了为止”,从防控疫情的那一刻开始,作为村医,她就没有停下来过,哪怕是休息的时候脑袋里面也是想着,明天还要去谁谁谁的家里测体温,提醒谁最近要注意保暖等等,由于基层值班值守人员不足,她同时还协助村里面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因为医护知识比较丰富,她对村里面排查出来的对象进行逐一了解和检查,排除可疑对象,确保防控不留死角。

吴峰是一名基层民警,“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主动加入先锋队,奔波在防疫一线,在各个卡点维持秩序,引导车辆和司乘人员有序接受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他不知道这些车辆和司乘人员来自哪里,是否是“密切接触者”,但是他们能做的就是配合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做好疏导、劝导等工作,同时还要兼顾整个辖区的治安等工作。每天忙得疲惫不堪,在帐篷里面“和衣而眠”是常有的事情。

吴麒是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基层工作人员,由于办公室很多同事都在外地,他主动承担春节期间的值班任务,从春节前的一个值班电话开始,半个多月以来,他已经不知道“饭”是什么味道了——上传下达、信息摸排、数据核实、舆论引导等工作。他必须无时无刻处在“战备”状态,容不得一丝马虎,同时要方方面面去考虑问题,确保在全员防控疫情工作中,确保工作中不出纰漏。

对于他们个人而言,这个春节是忙碌的;对于这个家庭而言,这个春节是难忘的;这个家庭在街坊邻居心里无疑是“最美的家庭”。可他们说:职责所在,“疫”不容辞。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