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强化监督检查 推进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4 19:39:04 叶明珠 徐芬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叶明珠 徐芬华“县工信局有没有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办理流程?”

“有的,我们严格按照规定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程序,并安排专人办理复工备案业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还向企业发放《工业企业员工健康防护手册》。”

2月12日,寿宁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工信局,就相关职能部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确保复工复产后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寿宁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下沉一线,围绕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防控工作流程、应急和后勤保障开展监督检查,并就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即办即改,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审批工作质效。

“这家企业申报复工,为什么审核没通过?”

“他们的复工方案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这块举措还不够全面,所以叫企业进一步补充完善后再上报。”

“那你们接下来要及时跟进对接,确保企业能够顺利复工投产。”

日前,县纪委驻县工信局纪检组组长吴增荣在武曲镇对申报复工的企业乡镇属地关进行监督检查后督促武曲镇抓紧时间办理。

“同时我们还对申报复工的企业‘三关’进行监督检查,即对乡镇属地关、工信审批关、供电公司供电关是否顺畅进行监督检查。”吴增荣告诉记者。

严把乡镇属地关,就是企业提出申请后,是否实行“一企一方案”,乡镇一级先行把关,并重点摸排本地员工和外地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湖北(武汉)、浙江(温州)接触史,在此基础上,乡镇还要督促复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和消毒喷洒工作,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在乡镇上报复工企业申请资料的同时,该县纪委驻工信局纪检组还针对企业是否制定详细疫情防控方案、是否安排专人办理复工备案业务、是否向企业发放《工业企业员工健康防护手册》进行监督,把好审批关。

此外,为了保障企业顺利复工投产,对拟复工企业,明确由企业负责人向属地政府上报复工方案和复工申请,属地政府对照复工条件和复工管理进行审查,通过后报县主管部门备案作出送电决定后,由寿宁县纪委驻工信局纪检组组织人员对送电是否及时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我们将重点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在复工申请的审批上是否符合政策规定,流程是否完善等问题,切实以强有力的监督举措保障辖区内企业稳定有序复工复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