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李卫兵: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刻,这个伤有点受不起
2020-02-16 09:35:13 刘瑞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瑞久 在县医院骨科病房里,输着液,左手和右腿都被固定着,伤痛让他紧皱着眉头,一脸苦楚,也很憔悴,还要不时地在接防控组的小年轻打来的电话...他用近若细丝的声音告诉我们,“一下子出了这事,组里和单位的很多同志还不知道,可是工作不能落下。我受点伤是小事,但是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刻,这个伤有点受不起...”。他就是这次受伤的寿宁县卫健局副局长李卫兵,一个长期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工作在卫健系统二十几年的“老兵”。

不幸的事情发生在2月12日夜里11时半,天还下着小雨。在县卫健局办公大楼,也是全县应对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办公地,自疫情爆发以来,这里一直都灯火通明。许多卫健机关干部、疫情防控组的同志没有假日周末,连续工作,以办公地为家,饿了泡面,累了伏办公桌。李卫兵同志在办公室核实好最后的几份材料和报表,感到体力不支,打算今天晚上早点回家休息一下,明天大早还要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行碰头会,接着立马要下乡到县里设立的“留验点”“检查点”和“观察点”以及基层医疗机构再看看,还有什么需要协同解决的问题,再理一下明天的工作思路。就在他骑女式电单车回家路上,一辆从右侧通道冲出的小汽车撞到了他。事情发生后,县卫健局同事们当即赶到现场,把他送到县医院医治。经医生检查,李卫兵左手腕和右小腿都受严重骨折,需要进行观察,再手术治疗。

当前,是我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必须同心协力,组织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李卫兵同志作为县卫健局党员干部,从1月16日疫情防控会议召开以来,带班值守,主动作为,一心扑在工作上,晚上办公室的灯光常亮,夜里十一二点、一两点回家是经常性的事。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后,他作为成员,同时还要兼管县卫健局多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面对严峻的抗击疫情形势,他更是全身心和局领导班子、干部职工以及县疫情工作小组的全体同志们一起,没日没夜,收集疫情动态、分析报表数据、上报工作情况、处置应急事件,累了就伏在办公桌上眯会儿,甚至休息时都“眼半闭,脑不停”,一心只想把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家里有生病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根本顾不上。

了解到李卫兵受伤情况后,13日下午,县领导到县医院看望慰问了李卫兵,并转达县主要领导的问候。嘱咐家属细心照顾,争取早日出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