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企业复工复产“一问一答”
2020-02-16 19:13:03  来源:寿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林春玲  

1.目前县内哪些企业可申请复工复产?

答:除以湖北籍、温州籍企业家为主投资的企业需延迟复工外,其他企业均可申请复工。温州籍企业家为主投资的企业可视情提出复工申请,乡镇、园区管委会、工信局要提前介入,严格审核把关后,报宁德市工信局审批。

2.企业复工复产如何申请?

答:①准备复工文件资料及防疫物资→②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提交申请→③当地乡镇人民政府审批→④提交县工信局报备→⑤通知供电部门送电。

3.复工申请材料都有哪些?

答:①复工申请表;②企业复工方案;③防疫物资清单(原则上口罩需按员工人数备足14天以上的用量)④返岗员工健康档案;⑤企业疫情存续期复工生产承诺书;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文件(指定防控工作联系人和防疫专管员)。

4.目前哪类员工可以返岗?

答:①湖北、温州等省外疫情重点区域及近15天内有该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暂时不予入寿(返岗时间视疫情另行通知),其中寿宁籍返乡或特殊岗位工作需求的,必须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申报批准,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确认无症状后方可上岗;②省外疫情一般区域人员,经信息核查近15天内无重点疫区旅居史、且体温检测正常,综合评估风险较小方可入寿,由所在乡镇督促落实14天居家或居厂自我隔离观察和医学随访,确认无症状后方可上岗;③省内市内无疫情区和零星散发疫情区人员,经信息核查近15天内无重点疫区旅居史且体温检测正常,综合评估风险较小方可入寿,由所在乡镇督促员工所属企业做好监督性医学观察,无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结膜充血等不适症状的可上岗;④省内市内一般疫情区和较多病例疫情区人员,经信息核查近15天内活动轨迹未发现异常、且体温检测正常,综合评估风险较小方可入寿,由所在乡镇督促落实14天居家或居厂自我隔离观察,确认无症状后方可上岗;⑤除上述情形外,目前在县域内的正常人员,经信息核查近15天内活动轨迹无异常,且体温检测正常的可返岗。

5.县外员工(除湖北籍、温州籍)如何进入寿宁?

答:通过网上(https://jinshuju.net/f/Q2zcPP)预约登记,由乡镇和企业在交接处(留验点)专车接回,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6.企业复工后如何管理?

答:企业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工业企业员工健康防护手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等相关要求,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和乡镇人民政府疫情督查指导组每天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当地乡镇政府和乡镇卫生院,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事态蔓延。

7.各乡镇企业如有其他问题,可以找谁咨询?

答:各乡镇企业如有其他问题,可详询对应乡镇挂钩联系人员。联系人员及其联系方式见下表:

寿宁县工业企业复工 “一对一”挂钩服务联系表



寿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6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