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坝头民族村党支部带领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020-02-18 16:34:32 叶韩昆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韩昆 2020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寿宁县南阳镇坝头民族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群众全力打响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在党旗的召唤下,坝头民族村党员和群众在疫情面前没有选择退缩,而是踊跃加入“坝头村党员干部先锋队”和“坝头村志愿服务队”,通过主动报名村口值班站岗或者捐赠物资等暖心的方式支援着坝头民族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坝头民族村党支部自倡议组建“党员干部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以来,村两委干部、“六大员”、无职党员、村民代表、退伍军人、精准扶贫户、低保户和返乡乡贤等40多位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踊跃报名,而且热心村民报名还在持续中。截止今天,已经有33人参加村口值班点的站岗值班。他们有的顶着烈日,有的冒着大雨,有的忍着寒风,有的伴着长夜,守护在村口通道,守护着村民的健康安全。已参加站岗值班的名单如下(按照值班时间顺序):

郭梅峰(党员)、叶进锋、张高宋(党员)、钟平(预备党员)、叶于林(党员)、张旭峰、张达树、张高登、张高棉、张祖贵(党员)、王树清(党员)、吴运才、张帮发(党员)、张发贤、叶兴龙(党员)、叶韩昆(党员)、吴树盛、王帮俊(党员)、徐兰秀(党员)、吴国栋(党员)、叶德满(党员)、张帮雪(党员)、钟春发(党员)、张高斌(党员)、张晓光(党员)、钟锦忠(党员)、吴光太、张高树(党员)、张发裕(党员)、钟锦国、钟金旺、叶美环(党员)、吴进雄。

已报名但未排到值班的人员名单:

王帮光、吴光清、王华文、张高山、张柏春、钟郑贵、张兵、吴国春、王加武(党员)、王志寿(党员)、吴运平、潘斌。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挺起疫情防控坚盾。在物资紧缺之际,坝头民族村的群众发扬淳朴的乡风,不仅有徐兰秀、叶美环和王素珍等几位女同胞组成的“爱心后援团”不时送来开水、点心,还有许多热心村民纷纷为值班人员送来口罩、酒精、食物和茶点等温暖物资。具体名单如下(按捐赠时间顺序):

1、2月2日 张发贤(上洋边)捐赠口罩1包、消毒酒精2瓶;

2、2月4日 钟锦忠(帽底)捐赠自制红茶若干;

3、2月7日 叶兴平(上洋边王秦花的女婿)捐赠花生牛奶2箱、王老吉1箱;

4、2月10日 张高荣(上洋边)捐赠泡面1箱、零食茶点、茶叶若干;

5、2月11日 王帮光(帽底)捐赠口罩2包、牛奶1箱;

6、2月11日 缪吓连、吴海龙(坝头)捐赠红牛1箱、加多宝1箱;

7、2月12日 吴运平(帽底)捐赠加多宝1件、桶面1件;

8、2月12日 胡小丽(上洋边)捐赠喜多多1箱;

9、2月12日 龚芝玉(上洋边)捐赠花生牛奶1箱。

 

困难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见真情。让我们共同为主动报名值班和捐赠物资的热心村民点赞致敬!相信广大党员群众凝聚一心、同向发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一定能够守护坝头村民的健康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