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统计局:抗击疫情 我们义不容辞
2020-02-18 17:03:11 李瑛琦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李瑛琦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统计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寿宁县统计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支部及各股室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职责,建立快速反应机制。

县统计局加强疫情防控公益宣传,运用宣传电子屏、电话、微信、短视频、漫画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转发了省、市、县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局党组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转发官方媒体疫情信息、防控知识、工作要求等,增强干部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干部职工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县统计局建立健康动态登记管理制度,对工作人员健康情况及动态进行登记造册,实行每日一报告。并严格按照省市县的要求,开展了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疫情期间行踪动态排查登记,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外出返回、出行方式、乘车路线、停留地点、家庭住址、身体状况、家庭来访人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排登记上报,保证了每个干部职工所处地点清、健康情况明、行进路线实。目前全局干部职工及其亲属身体状况正常,无疫情发生。

县统计局通过联系各单位、乡镇,及时掌握了解疫情给我县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情况调查,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及时掌握我县农业生产、劳务输出、重点工业、投资、商贸流通、服务业等行业的复工、复产、市场运营等进展情况。在保证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做好统计人员本职工作,坚决做到工作不乱、数据不断。

县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响应上级号召,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我是党员、我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党组书记、局长何淼歆带领8名党员到县医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与北凤社区大党委分队、县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应急突击队、清源镇应急小分队,并组织干部职工到犀溪镇和武曲镇值班。副局长叶家清同志春节假期期间就逐一打电话给每位干部职工,了解人员动向及健康状况,掌握本系统疫情动态,还先后参加了县医院疫情防控、犀溪友谊桥留验点、武曲镇留验点、鳌阳镇北凤社区大党委共建、清源镇应急小分队等防控工作,2月7日,刚在县医院值班到早晨的他,晚上又赴犀溪镇值班到凌晨二点。入职不到半年的90后小伙李斌权,本着疫情当前,人人有责的心情,从大年初三(1月27日)起就先后参加斜滩-武曲高速路口值班、进村贴宣传标语、派发防疫知识宣传单、入户进行走访摸查登记、隔离布防等,至今已在抗击疫情一线整整18天。他说,虽然不是一名党员,但是作为一名入团十年的团员,他将会以党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和他同时入职的刘聪平同志,虽是新婚燕尔,自大年初八(2月1 日)起也离开小家,转奔大家,与寿宁县交警大队、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犀溪镇人民政府人员一同前往闽浙交界武溪留验点构筑抵御疫情防线,采取24小时轮流值守制度,对入闽通道进行交通管控,对入闽车辆和人员进行严密排查,逐一测量体温,登记车辆信息、往返路线,阻断疫情蔓延通道,守好福建的北大门。他们用自己行动诠释了统计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