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托溪:“4+1”机制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17:20:10 苏婕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苏婕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在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阶段,托溪乡以责任担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核心力量,强化基层担当,压实防控责任,建立“4+1”管护机制 ,全天候做细做实“外护内控”,通过既严格又充满关爱的管护机制,织密织牢基层防护网,合力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4+1'管护机制指的是对排查出来的人员逐一登记造册,对一名疫区回来的人员,落实1名乡干部、1名村干部、1名医务人员、1名邻居开展“多对一”、“立体化”管护防控和服务工作,采取人盯人、户盯户、线上询问等方式,以便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托溪乡综治副书记朱仪告诉笔者。

“4+1”管护机制,即落实了工作内容,又做到分工合作。乡干部落实居家观察健康监测工作,并建立监测卡、告知书等;村干部落实“盯防”工作,医护人员做好早、晚体温监测工作;邻居和村民做好监督、共同见证和参与防疫工作。在观察期间,结对防护人员,还要细心做好监测对象的日常生活物资代购等服务,隔离不隔情,确保被监测人员的日常生活需要得到切实保障,落实好不出门、不串门的管护要求。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托溪乡从湖北等重点疫区回来人数达到9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89人,目前还有5人尚处于医学观察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