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召开全县电商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0-02-18 17:27:22 郑永桦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郑永桦 2月17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全县电商工作专题推进会,听取全县电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审议《2020年寿宁县电商工作计划(送审稿)》,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钟琼、刘新秀、柳波、陈林峰参加会议。

汤孔忠指出,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以“下乡的味道”为品牌引领,整合全县公共电商资源,着力构建县乡村三级综合型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电商主体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品开发、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要认清,我县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农业县,农民生产组织化程度较低,农产品商品化程度不高,打通小农户对接大市场“最后一公里”,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必须跳出就电商抓电商的思维误区,围绕既定目标计划,线下线上同时发力,全面提高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拓宽农产品流通渠道,助力全面小康、乡村振兴。

汤孔忠强调,要突出品牌建设,做强“下乡的味道”,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政治资源优势,统筹融合特色旅游产品和生态硒锌农产品开发,集中精力保护好、宣传好、挖掘好、应用好“下乡的味道”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树立我县特色农产品的品质标签。要对照验收标准,完善服务体系,围绕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验收标准,紧盯物流体系和农产品质量认证体系建设,采取政策叠加方式,进一步加大电商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SC认证申报的奖补支持力度,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完善服务体系。要注重资源整合,促进共建共享,打破地域和部门间各自为阵的壁垒,依托“三农”综合服务平台,大力实施“我+1”产业扶贫计划,集中、集约、集成各部门资源,统筹整合科技特派员、创业导师各方面力量,优化“乡村课堂”讲师队伍,促进各类资源共建共享、相得益彰。要抓好“线上线下”,拓展营销渠道,认真学习、深入钻研互联网营销模式理念,运用轻资产运营思维,理顺合作关系,加强分工协作,依托“下乡的味道”电商平台,进一步强化电商办线下组织、我加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线上推广营销能力,推动特色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发展,助力农产品上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