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众志成城,依法防疫”倡议书
2020-02-19 09:58:15  来源:寿宁县法学会  责任编辑:林春玲  

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

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讲话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寿宁县法学会向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做政治责任的践行者。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深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带头做政治责任的践行者,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法防控,科学防治,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带头做依法防控的引领者。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党员旗帜引领作用,协助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加强风险评估、依法审慎决策,防止疫情蔓延;协助执法司法机关加大力度对危害疫情防控行为打击,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社会安定有序,依法做好疫情报告和发布工作,按照法定内容、程序、方式、时限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信息;加强对相关案件审理工作的指导,及时处理,定分止争。

三、带头做依法防控的宣讲者。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优势、会员优势,积极投身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中,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法律援助。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相信法律、相信科学,增强法治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及时制止在任何媒介上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四、带头做依法防控的落实者。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大力普及疾病防治知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依法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积极参与单位、所在社区的值班备勤、等工作,协助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有效落实,全力配合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疫情防控的“急先锋”、“领头雁”、“主心骨”,坚持从我做起、群力群防,严格遵守春节期间和后续阶段的城市交通管制、人员防聚集防流动、社会公共卫生等方面的管制规定和倡议要求,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防疫阻击战作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牢信心、坚定决心,携手共进,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依法防控,凝聚起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

 

 

 

寿宁县法学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四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