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一线故事丨“电话线就是生命线”两名95后志愿者的坚守
2020-02-19 10:45:15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乐泉“您好,这里是疫情防控值班室,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自从防疫热线对外公布以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室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几乎没有间断,接线员每天都会接到全县各地群众的咨询或举报。

接线员队伍的主力,是两名95后志愿者:县机关幼儿园在职幼师吴秋平和寿宁籍在读大学生巫林玲,在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在大多数人“居家隔离”之际,她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担青年使命,逆风抵抗疫情。经团县委招募和卫健局培训后,她们连续18天到值班室义务值守,协助指挥部做好午间、夜间的防疫热线接听受理工作,确保防疫热线24小时畅通,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反映的有关健康咨询、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问题。

战场不分白天黑夜,疫情热线接听亦是如此。电话这头,她俩把自己当成耐心的家人,而电话那头,可能是话语不清、听力不明的七八十岁老者,可能是半夜酗酒、高声乱骂的醉汉……突发状况很多,误解委屈不少,但暖心感动还是有的:午间群众咨询后一声真切的“谢谢”,凌晨乡镇干部的耐心解释和安抚。无论是午后,还是凌晨,只要是电话响起,两位志愿者都会迅速接起电话,耐心倾听并记录,能解答的立即回答,不能立马解决的,第一时间转办有关部门、乡镇核查处理。

连续18天坚毅守护热线,对这两个“95后”青年来说是自然而然的选择:巫林玲早在8年前就加入了寿宁公益组织——“我们社团”,并积极参与本地公益事业至今;吴秋平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生活中还义务承担着寿宁县少儿公益书屋的运营管理工作。“电话线就是老百姓的生命线,前线有党员,后方有我们,我们一定在这站好岗,请组织放心。”两名95后志愿者义务值守防疫热线300余小时,解答各类群众诉求200余件,这条战线有她们在坚强守护,热线不断、热情不减,她们也是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