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防疫与扶贫,一个都不落!​
2020-02-19 19:40:33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老许,您好啊,最近您身体怎么样?家中有身体不适的人吗?最近疫情严重,现在这种时候就不要出去串门了,都呆在家里吧,房子周边有湖北、浙江回来的邻居要和村委说,平时自家要做好家庭卫生,也要注意防护哦,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联系”……日前,竹管垅乡组织委员曾郑光正在与挂钩帮扶贫困户唠家常,告知疫情当前现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贫困户在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

次日,曾郑光来到挂钩帮扶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一再叮嘱老许及家人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不去人多的地方,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当发现老许家的电视无法正常使用时,曾郑光当起了“修理师”,帮助老许修电视,确保老许能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来得知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动态。

“和爱人子女商量后,计划今年要新开垦茶园面积2亩,种植一些特种茶,还打算疫情结束后养一些家禽。两个孩子外出务工,我们在家采茶,等到十月份之后,就到宁德去打一些零工,苦点累点不算什么,这样下来家里的收入比去年高,相信日子也会越过越好...”在与老许拉家常时得知。

77岁的老魏是傍洋村的一名精准扶贫户,孩子尚未娶亲,日前不幸被查出患上了肺癌晚期,曾郑光得知后,第一时间来到老魏,详细了解老魏的身体情况和目前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脱贫攻坚总攻期,竹管垅乡坚持做到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不误,保障好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脱贫攻坚发条不松,疫情防控不漏的工作举措,一手抓脱贫,一手抓防控,奋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据悉,竹管垅乡在疫情防控期间,动员各帮扶干部用微信和电话的方式对所帮扶的贫困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确保贫困户在第一时间知晓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详细了解贫困户家人去向,家人是否有发热、发烧、干咳、乏力、呼吸不畅、腹泻等疑似症状开展具体排查,对贫困户脱贫成果进行巩固,确保不返贫。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