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随时准备驰援湖北!我县组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
2020-02-21 10:05:41  谢斌彪 叶竹钦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谢斌彪 叶竹钦“我志愿加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牢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不辜负人民重托,一切行动听党指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不畏惧、不退缩;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去弘扬职业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8日下午,县总医院组织“寿宁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进行了第9次集训。集训结束后队员们在县医院作为临时后备隔离病房的二期病房楼前举行了宣誓仪式,每一字、每一句,铿锵有力,代表着县总医院医务工作者“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

    据了解,2月11日晚,县总医院在收到县卫健局按照省市卫健主管部门统一部署下达的组建县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任务后,第一时间通过各院区、分院的员工微信工作群发布组建后备医疗队的倡议,县总医院各院区、各分院员工纷纷请战。2月12日上午,经过总医院综合考虑,从众多报名人员中,选拔出20名队员,其中县医院院区11人(临床医生4名、护理人员7名)、中医院院区6名(中医师1名、护理人员5名),还有3名护理人员分别来自南阳、斜滩、平溪三个基层分院。

   队员刘利华医生说:“医务科发出倡议后,全体湖北籍医生都报名了,只是由于专业限制,院部权衡后只让我和张新两位湖北籍医生参加后备医疗队,我们湖北籍医生非常关注这次的疫情,不管是支援其他县区还是驰援湖北,我们都义不容辞。”

   医务科林郁科长介绍说,这次入选后备医疗队的人员都是各院区、分院的业务骨干,意志品质良好、责任担当意识强、专业符合要求、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由于目前形势严峻、时间紧迫,后备医疗队成立后,制定了系统培训计划,组织全体队员争分夺秒学习、培训防护知识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知识,充分做好战前准备,真正做到“国之召唤,使命必达!”

据悉,本次组建的后备医疗队,主要由宁德市卫健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配使用,随时做好全省调度甚至驰援湖北的准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