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防疫、春耕两不落!武曲:一边防疫,一边助农解难题
2020-02-21 10:13:26 佘璇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佘璇 一朝春雨过,万物皆清明。近日,笔者看到,武曲村的村民刘朝柱和他的亲友正在果园里忙活。今年,他家“红美人”等柑橘种植面积达到60余亩,但苦于山上道路不通、扩产缺少方法,提前谋划恢复生产。镇农技站高级农艺师林芳一行的到来,为他解决不少问题:修枝、施肥、防治病虫害……难题一一被破解,刘朝柱逐渐喜笑颜开。

和刘朝柱一样,村里许多村民也在田间忙碌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家各自忙活、划片耕作,田间地头虽少了许多欢声笑语,但多了一份春的气息。

“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候,农户线上做好准备、线下分批到地里干活,我们把疫情防好来,又让农活干起来。”武曲村大学生村官吴乐泉告诉笔者。

随着气温回暖,武曲镇农技人员和各村细致准备疫情期间春耕生产的指导推进和技术保障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不动摇、春耕生产不懈怠。根据镇里的统筹部署,科技特派员和包村干部走到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做好疫情自我防护的同时,把准农时逐步恢复春耕生产。他们一边指导工作,一边在线把他们的春耕问题解答分享到微信群里,农户在不出门、不聚会,通过网络就可以讨论求解所要的答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