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非常时刻,那些在竹管垅最走心的一句话
2020-02-21 15:28:15 张晓宇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张晓宇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硝烟暗涌的春节,疫情爆发,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危难之时,困难之刻,防疫一线多少党员冲锋在前,多少平凡身影默默奉献,是他们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担,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负重前行。

“守好村门,没有疫情,才是我对乡亲们最大的交待。”——2020年2月13日,寿宁县竹管垅乡江岔村村干部吴宜篡在江岔村口留验点值守,这已经是他连续工作的第17天。戴着口罩手拿体温枪的他,正耐心细致地询问着一名驾车返乡群众,“你回来啦!车上几个人,来测量一下体温,1个人,36.9℃。”“几号回来的呀?回来有没有路过武汉啊,湖北啊?”“早上从厦门回来的。”“那快点回家去吧,最近疫情形势严峻,你从外地返乡,需要做好居家观察一段时间,最近切记要不出门不聚会,宅在家里做贡献。”当笔者询问他如何做好防疫工作的经验看法时,他对笔者说道“守好村门,没有疫情,才是我对乡亲们最大的交待。疫情当前,作为村里的党员,更应该主动出力。”这是基层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不正是基层乡村干部的缩影。

“我没有特权,请你居家观察是人民群众给我最大的特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2月2日,竹管垅乡干部龚乃印,这是他到了村里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7天。逐户逐人摸排返乡人员信息,询问人员信息。到了一户从温州返乡群众家中,要求其居家观察一段时间,群众表示不理解,群众问道:“谁给你的特权,让我在家不出门!”他说道:“我没有特权,请你居家观察却是人民群众给我最大的特权。如今疫情爆发,全国形势严峻。根据相关要求,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们居家观察一段时间,谢谢您的支持和配合!”令行禁止,疫情无情,疫情防控是与时间赛跑,与命运抗争。基层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初心使命当做责任,把责任担当当做“特权”,耐心细致,服务群众,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连日来,竹管垅乡深入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研判,摸排管控,广泛宣传,严密部署,严格防控。切实紧紧围绕竹管垅乡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