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工信局(商务局):全力打好防疫保供攻坚战!
2020-02-21 15:33:00 叶小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小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寿宁县工信局(商务局)迅速反应,为更好地开展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寿宁县工信局(商务局)立即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预案,统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从1月27日起,县工信局(商务局)牵头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4家县直机关单位成立超市专项巡查小组对城区所有重点商超实行日巡查监管,实行日报告制度,准确把握市场动态,做到快速发现、快速上报、快速应对、快速处置。

为进一步规范商贸流通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和身体健康。监管期间,超市专项巡查小组要求各重点商超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加强货源组织,增加防控应急物资市场供应,加强产销衔接,提升市场供应能力,统筹做好粮油、米面、猪肉、禽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工作,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超市专项巡查小组每日走访各大商超,查看物资储备、监督落实消杀、体温监测等工作进行巡查。印发《商贸服务业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加强防控宣传,并指导各大超市严格按照《手册》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对于防控、消杀等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商超,将被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对拒不执行防控措施,将被责令暂停营业。

2月8日个别企业反馈一些民生物资在配送途中个别卡口过关不畅,工信局(商务局)立即进行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问题,确保供应顺畅,保障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根据市场供应情况引导肉品投放,进一步做好冻猪肉应急储备,积极组织冻猪肉投放的同时,做到冻猪肉储备规模不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