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汤孔忠深入凤阳、斜滩、武曲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2020-02-22 09:53:01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2月20日,县委书记汤孔忠深入凤阳、斜滩、武曲等乡镇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乡镇新一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一起议对策、谋发展。

汤孔忠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巩固提升,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辩证统一关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扎实推进,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就做好新一年工作,汤孔忠要求,凤阳镇要围绕打造“甜美田园小镇”目标,研究出台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举措,把蓝图变为实景;立足当地特色,大力推广“协会+合作社+农户”运作模式,切实把葡萄产业做大做强;提前谋划好樱花产业的发展,切实解决企业与农户的利润分配问题,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加快推进“永和春”调味茶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宽茶叶销路渠道,促进茶业提质增效、茶农稳定增收。斜滩镇要围绕“古”字做文章,讲好“古镇故事”,深入挖掘古街、古巷、古道、古人文等一系列古镇文化,串点成线成面,全面展示“茶码古镇”的自然人文景观;抓好猕猴桃、茶产业提升文章,牵头打造“寿宁猕猴桃”品牌,打响“田园采摘+古镇观光”休闲游特色品牌;持续加快“腾笼换鸟”,推动传统铸造产业向规范化、高端化方向转型升级。武曲镇要围绕项目抓好服务,实行“一企一策”和“一对一”挂钩帮扶,靠前服务,切实解决好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合作社与协会的作用,发动群众大力发展“红美人”等“寿橙”产业,抢占市场先机,拓宽销售渠道;精准发力抓示范,围绕茶仙小镇、知青文化、高谦精神,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讲好乡村故事,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

汤孔忠强调,各乡镇要紧扣目标定位,找准工作抓手,科学谋划各项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把规划和蓝图转化成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稳步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立足区域特色,壮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乡村课堂”、科技特派员作用,做足技术助农文章,助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要点面结合,加强人居环境治理,扎实推进“一革命四行动”,按照“拆到位、扫干净、摆整齐、抓美化、保畅通”要求,以示范村、中心村为重点,辐射带动周边村落,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抓班子带队伍,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严格执行村财村务公开、村财镇管等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取得实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