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价值40万元!县健民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捐赠紧缺口罩
2020-02-23 18:56:35 吴通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2月23日上午,寿宁县健民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寿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捐赠从海外购买价值40万元的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13900个。县领导李淑英、吴传洪、黄建恩参加捐赠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寿宁县防护医疗物资极为匮乏,特别是口罩,医用防护口罩更是一“罩”难求。县教育、健民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以及在外的乡贤密切关注寿宁疫情动态,尽己所能筹集紧缺医疗物资。早在2月初,他们采取个人垫资,利用资源优势从海外采购、跨境运输、全力推进这批紧缺物资的采购进程。至2月21日,这批18箱的N95口罩,终于突破重重难关顺利抵达寿宁,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提供保障。寿宁县健民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监事长吴卫平说:“海外采购非常艰难,一波三折,反反复复,如今顺利完成捐赠,我们也松了一口气。健民卫生基金会作为一个公益慈善机构,在危难时刻,我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奉献一份爱心,更应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寿宁县卫健局副局长、县应对疫情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员李式夏介绍,寿宁健民基金会及时送来这批N95口罩,是寿宁空缺的紧张物资,他们的奉献精神对医疗系统继续做好防控工作有很大的助推作用。医疗物资保障组负责医疗物资信息的报送,物资入库储备以及物资的调拨,重点确保一线医务人员需求,确保干部在一线防控中的需求,保障窗口服务行业的窗口需求和设立的检测点工作人员需求。

据了解,截止日前,寿宁县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的医疗保障组收到社会各界,县妇联、团县委、寿宁慈善总会、寿宁卫生基金会,社会认捐的各种物资有100多万元,其中包括口罩、消毒液、防护服、体温箱等,目前这些物资大部分按照捐赠的意愿,调配到各有关医疗机构,特别是急需的县医院等医疗机构。寿宁各界对防控疫情的大力支持,汇聚成抗击战“疫”的无穷力量,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 战和歼“疫”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