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人勤春来早,抗疫不误农!寿宁农技力量线上线下助春耕
2020-02-25 09:16:40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林春玲  

人勤春来早,抗疫不误农。连日来,寿宁县各乡镇农技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应对“倒春寒”气候,有效防治病虫害,为春季生产做好准备。

寿宁是全国重点茶叶生产区,春茶收入占茶农全年茶叶收入一半以上,然而近期低温天气不利于茶叶生长。托溪乡农技站工作人员结合防疫宣传工作,指导茶农及时耕作施肥、覆盖保温、抢采芽叶、修剪冻伤树枝,以提高茶树的营养吸收,改善其抵抗严寒能力。

武曲镇盛产柑橘类水果,正当果农们为疫情可能误了农时而发愁之际,该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及时通过微信群发了春季柑橘种植要点提示,解答种植户的技术难题。

据了解,为了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工作,寿宁县农业部门积极谋划部署,安排科技特派员、农技人员以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指导农业生产,积极协调企业备足春耕生产所需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加大种子储备和供应力度,全力实现今年农业生产的良好开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