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保障基本就医需求!县总医院临床医疗服务已全部恢复正常
2020-02-25 15:27:32 谢斌彪 叶竹钦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谢斌彪 叶竹钦 连日来,县总医院全院上下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疫情发展形势,采取多项措施,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

为了确保从进入医院的第一道关卡就能把发热病人和来院的普通患者及患属进行分隔,县总医院把“预检分诊”前移至医院门口,使发热病人一进入医院就能被发现,并引导到发热门诊进行规范诊疗;同时县总医院还对住院楼内的部分交通路线进行调整,临时关闭部分不符合疫情管控要求的通道,并对住院病人陪伴和探视制度进行梳理,出台了相关管理规定。通过上述这些避免交叉感染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来院患者、家属以及医务人员的安全。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以来,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等诊疗服务照常运转,截止2月24日,“120”急救车院前急救出车101车次,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系统共组织大抢救6次,急危重症患者都能等到及时有效救治。普通门诊、住院,特别是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以及高血压、糖尿病、肾病尿毒症等需要维持定期治疗患者的医疗需求都获得持续、稳定的保障,共接诊普通门诊11173人次,收治住院病人1027人,开展各类手术191台。

据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后,县总医院一方面调集全院人力、物力等医疗资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对日常医疗服务不搞 “一关了之” 的 “一刀切”简单化处理,而是通过加强院内精细化管理,测算各临床科室患者就医需求,克服因疫情防控抽调人员、设备后造成的院内医疗资源相对紧张的困难,对院内医疗资源进行合理分配和调整,保证现有医疗资源有效利用,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坚守群众健康安全底线。

截止至目前,县总医院除了口腔科、耳鼻喉科等少数几个科室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上级卫健主管部门部署继续暂停诊疗以外,其他临床医疗服务已经全部恢复正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