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汤孔忠开展全县城乡养老服务工作专题调研
2020-02-26 09:08:23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2月25日,县委书记汤孔忠开展全县城乡养老服务工作专题调研,实地察看了后西溪村幸福院、宁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县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县福利中心等养老服务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简树铃、邱德宇、陈林峰参加部分活动。

汤孔忠指出,做好城乡养老服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心,不断健全完善全县养老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养老难”问题,让全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汤孔忠强调,要分类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在“精准”养老上下功夫,把握养老服务内涵,区分服务对象,分类建立台账,因类施策、因人施策,确保实现“应养尽养”。要加强政策对接,保证基本服务,突出抓好县福利中心建设,重点打造若干片区敬老院,集中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讲清要点,让更多群众“看得懂”,让更多的老年人参与社会化养老。要注重模式创新,用活各类资源,加快盘活闲置资源,引进专业运营团队,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逐步扩大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覆盖面,利用“互联网+养老”模式,实现精细化服务,提高养老服务供给,满足群众养老需求。要弘扬传统美德,提高服务水平,把养老服务工作当成大事、要事、自己的事,注重加强人文关怀,加快补齐养老短板,逐步逐项推动落实,让养老服务更有质量、更有温度,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