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3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6 09:22:52 陈宗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宗辉 近日,平溪镇结合实际,积极与辖区内的企业对接,以3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抓好常态化宣传排查工作。组织工作人员逐一了解辖区内的企业门面复工复产的情况,全面摸清准备复工企业门面、复工人数、疫情防控等情况,了解企业门面的需求;进企业入店面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要求复工企业组织复工人员在线观看企业疫情防控宣传短片,做好防疫措施;督促复工企业门面承担疫情防控责任,鼓励企业实行错峰返岗,做好安全返岗安排,减少工作场所集聚,进一步减轻疫情传播的风险。

二是成立专业性队伍服务到家。为协助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困难,镇党委政府牵头,联合镇安办、卫生院等镇级职能部门,成立暖企指导组,对企业提供各项咨询,指导企业将防疫措施落细落实,对来镇职工进行登记上报,第一时间摸排和掌握相关情况,帮助企业对接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履行各项审批程序。

三是建立机制力促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为确保全镇企业早日复工复产,该镇建立“四个到位”、“五个必须”机制助推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全镇各工业企业、建设工地、餐饮门店复工复产前必须落实“四个到位 ”,即:疫情防控方案制定到位;返岗人员健康核查到位;防疫人员物资配备到位;全面开展清洁消毒到位,达到疫情防控条件方可复工复产。企业复产复工后要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严格职工健康监测;必须落实岗位防疫措施;必须做好环境清洁消毒;必须实行厂区封闭管理;必须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