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疾控人:勇当疫情阻击战的“侦察兵”
2020-02-26 17:34:53 缪仕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缪仕栋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寿宁县疾控中心党支部根据县委部署,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10名党员身先士卒,冲在一线,不分白天黑夜奋战疫情防控战场的“侦察”前线。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1月24日大年除夕深夜,接到县医院报告县里从疫区返乡人员有发热现象,县疾控中心党支部立即组织人员立即到岗处置,先后对3例“疑似病例”做到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采集样本及时送检;对93个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委、县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后,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缪仕栋带领党员对全县6个交通留验点、16个集中观察点、14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对16家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厂矿企业)开展“面对面”沟通,促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对各乡村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指导,促进措施落实到位。当得知坑底乡长岭村水绕洋自然村有12个村民从浙江泰顺返村时,立即奔赴前往,配合乡村干部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落实。大安乡炭岔头村有一户村民因老人病重,全家11口人从广东返回,党员干部迅速前往指导乡村干部和村医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春节没有休假,也没有周末,疾控中心全体党员没日没夜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充当疫情前线“侦察员”,忠诚履职,守护着寿宁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