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连续施工10昼夜,县总医院负压病房实现封顶
2020-02-27 16:33:08  谢斌彪 叶竹钦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谢斌彪 叶竹钦 经过10个昼夜的连续施工,2月26日,县总医院负压病房建设工程顺利封顶,这意味着该工程的土建和钢构部分基本完工。

该负压病房是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市、县三级应对新冠疫情部门至上而下部署的一项紧急任务。“这是一场与时间进行的赛跑”据分管基建的副院长张义松介绍,“在接到负压病房的建设任务后,由于当时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上级给的施工期限只有40天,我们在县住建局、发改局等部门全力协助下,短时间内完成了选址、规划、立项、设计等前期工作。同时克服了人力物力资源紧缺、物料需要跨省、跨地区调配等困难,在2月16日开工建设。接下来,我们还是要着眼于疫情最严峻形势考虑,抓紧后期的暖通设备和核心部分的空气净化、负压通风及调控系统的施工,在上级规划的施工期限内完成整个工程建设,确保按期达到使用状态。”

据悉,县总医院负压病房建设在该院感染楼的三层,建设面积约600平方,采用轻钢结构和环保型预制构件建造,共有6间标准负压病房,设置隔离病床12张,利用负压通风调控系统,使病房内外形成气压梯度,即病房内的气压低于病房外,同时病房内被病毒、细菌等病原微生物污染的空气经过消毒、过滤等净化处理后无害化排放,从而有效避免病房内被污染的空气泄漏到病房外,降低医务人员和其他普通病人被感染的机率。建成后,除了本次可以用于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今后还能够用于收治其他传染病病人,大大提高该院传染性疾病的救治能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