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一线故事 |乡村战“疫”,犀溪90后小伙冲一线
2020-02-27 16:45:55 缪少铭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缪少铭 连日来,在犀溪镇武溪村,有一名年轻小伙子,用自己的执着和坚守,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奉献着自己绵薄的力量,让当地村民赞不绝口。

这名小伙子叫做孙辉,犀溪镇武溪村的一名普通青年,平日里热心助人,乐于奉献,深受村民的赞扬。疫情工作伊始,作为寿宁北大门的武溪村,因毗邻疫情重点区域温州,防疫形势异常严峻。这时候,孙辉带动村里的热心青年,自发成立村防疫护卫队,配合村委防控疫情,保一方平安,并向镇政府申请,到该镇高速路口防疫卡点,审核过往车辆,在这期间,孙辉还不顾被感染的风险,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查、信息登记,确保守得住、管的严、效果好,筑牢寿宁北大门抗疫防线。疫情之下,各项物资紧张,防疫队员24小时值勤,每日三餐几乎都吃不上热乎饭,孙辉看着大家又累又饿,不声不响地掏钱买来了饮料和西洋参等食品,给一线防护队员补充体力,武溪村有多个卡点,为了能尽早将这些食品送到防护队员手中,孙辉每天一大早起来,开车一个地方一个地方挨着送,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平时,孙辉会带着护卫队员们,走村入户,用本地方言广播对乡亲们面对面宣传,贴标语、讲解政策、发放宣传册,在居民微信群里宣传防控知识。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确认着每一个居民的信息,做好测温和消杀。通过一系列宣传,群众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充满信心,也变得更加配合各项防控政策。每天早出晚归,甚至有时因防疫工作紧迫还要24小时昼夜值守,为了抗击疫情,他狠心扔下还在坐月子的妻子和刚刚满月的孩子投身一线,大家劝他歇一歇,回去陪陪家人的时候,他总是说:“咱们村里安全了,我的家人也才会真正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