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空、地”立体防控——寿宁县禁毒铲种活动进行中
2020-03-02 19:23:43 管建荣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管建荣 近日,我县各乡镇纷纷开展禁毒铲种活动,以确保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不反弹、不回潮。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各乡镇禁毒工作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了避免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禁毒铲种工作的顺利进行,竹管垅乡的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人员联合自发组织成立了“垅上零毒踏查队”。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持续开展禁毒工作,以保持原生植物罂粟“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成果。

平溪镇根据毒品原植物生长规律特点,在毒品原植物种植的关键时期组织党政干部、村干、护林员等深入庭院田间、种植大棚、山区林场、重点山头、乡村“三不管”地带和有种植历史地块开展地面踏查,确保辖区内没有种植毒品原植物。

在此次禁毒铲种活动中,各乡镇在实地踏查走访之外还运用了无人飞机航拍等高科技手段,进一步完善了我县“天上卫星测、空中飞机拍、地面人工查”的“天、空、地”立体防控体系,为建立禁种铲毒工作长效机制,震慑种毒违法犯罪分子奠定了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