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我县百名防控指导员沉到“疫”线,指导复工复产……
2020-03-03 11:19:55 吴通华 刘梅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刘梅芳 “春节期间返乡村民温州的有8人、永康的有10人,其它地区的有77人……”3月2日上午,在寿宁县大安乡村头村,乡村防控指导员谢启应一边向村干部了解返乡人员情况,一边做好记录。当日,寿宁县选派81个县直机关101名干部作为“乡村防控指导员”,下沉全县14个乡镇的村居(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

寿宁县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从挂钩乡镇、村的县直机关单位中抽调科级干部组成工作队开展“百名干部下村(社区)服务”活动,选派一批干部下沉到未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指导员以及市派住乡联村的村、社区。县委组织部组织牵头单位负责人开展“百名干部下村(社区)服务”业务培训会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制定工作手册。下村指导外来人员登记、组建巡逻队,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防止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指导村(社区)继续加强对湖北、温州以及日本、韩国等疫情重点区域回来人员的排查,建好入寿人员健康档案,做好“一村一干部、一日一指导,一周一汇报”,认真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同时,协调解决群众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疑难问题,客观填写报送每周乡村防控指导员日常服务工作情况。

据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寿宁县组织动员3000多名党员干部,392个基层党组织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摸排3424人次。45名驻村第一书记,53名乡村振兴“指导员”等迅速返岗,投入到防控“疫”线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