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我县多举措助力企业转产生产口罩!目前已试生产成功,预计日产量达1万多
2020-03-03 15:13:30 雷兰赢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雷兰赢 笔者日前了解到,我县南阳镇川久贸易有限公司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已试生产成功,样品已经送宁德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检测,预计日产量达1万余只。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市场上口罩严重短缺,供不应求,寿宁县市场监管局针对实际情况,想方设法,采取三项措施,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积极助力我县辖区南阳川久贸易有限公司、凤阳的众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生产企业引进两条口罩生产线,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口罩需求,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一是深入调研简化审批流程

疫情发生后,局长龚旺春多次带领分管领导、医疗器械股、质量综合股、审批股的工作人员对这两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和帮助,了解企业转产投产存在的问题,并对企业生产许可审批开启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让企业携带相关材料现场予以办理,跳过网上设立、变更登记申报流程,直接通过后台录入信息,当场为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将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了0.5个工作日。

二是强化指导予以业务支持。

对于企业开产前的实际困难,县市场监管局利用业务优势,现场查看了企业的技术人员配备、原材料采购、检验记录等材料及生产硬件配备情况后,对该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对生产、检验、灭菌等各环节予以业务支持。指导企业按照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制定生产技术要求,在保证生产效率的同时,更要严守口罩质量安全底线。

三是邀请市局专家现场指导。

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邀请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审评、查验、审批等专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指正,并给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全力加速企业转产投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