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10吨“寿宁青”驰援一线! 寿宁县党员干部以初心使命践担当
2020-03-03 19:40:38 刘梅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梅芳“大家把采摘的青菜统一送过来清洗,我们包装好就出发,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把新鲜的蔬菜送到工人同志的餐桌上......”。2月28日以来,在寿宁县大安乡亭溪村土篮子农业发展基地里村党支部书记叶旺生正与团县委的志愿者们前前后后忙碌着给寿宁青“山东乌”进行打包、装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叶旺生是大安乡亭溪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2016年他带头成立了寿宁县“土篮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青菜基地1200亩,拥有标准化厂房2000平方米,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电商”模式吸收亭溪村及周边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200多人抱团发展,2019年实现初期经济效益586万元,带动贫困户脱贫,实现增产增收。在疫情防控期间,寿宁县“土篮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作为全县蔬菜储备基地,叶旺生主动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领支部党员、村委成员不怕辛苦、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全力配合做好蔬菜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默默支援着疫情防控工作。这次,他还准备了10吨寿宁青“山东乌”免费捐赠给寿宁县重点复工复产企业三祥新材有限公司、际武工业园区、S207线寿宁下党-尤溪段公路建设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的职工及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环卫工人,为他们做好“菜篮子”保障。

春节期间,叶旺生不仅组织建立了亭溪村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带领村党员先锋队利用LED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健康防护手册等方式,做好人员摸排登记和村居入口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如此,他还不忘自己是一名村医的职责,在防控初期防护设备不足的情况下,仍每天坚持进门入户为重点观察对象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登记和生活服务。

“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个时候我一定要在各方面带好头,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应尽的贡献……”叶旺生对笔者说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