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1.1万党员捐款90多万携手战“疫”情
2020-03-06 19:56:45 吴通华 周泽仁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党员捐款/卢舒叶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周泽仁 老党员来了,困难党员来了,重病党员也来了……连日来,寿宁县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全县11371名党员参与捐款903604元,占全体党员总数99%。

95岁高龄的老党员吴佑儒是县政府办公室的退休干部,长期卧病在床,专门嘱托儿子代替他到支部向组织捐款。80岁的寿宁县方志委的退休干部杨金留去年11月外出时摔伤,造成脚骨破裂,不顾医生让他卧床休息的嘱咐,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来到支部捐款。全县退伍军人党员“退伍不褪色”,纷纷参与自愿捐款,共同战“疫”。鳌阳镇敖东社区41年党龄的刘明英老人,气喘嘘嘘的来到社区党建工作室,从肚兜里拿出一个布包,严严实实的打开一层又一层,最后掏出一张钞票说,就捐100元可以吗?工作人员对她说,您是困难党员,捐50元就好了,但她执意捐100元。南阳镇福建森鑫工艺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富仲兴是一名热衷公益事业的企业家,他主动联系镇党委捐款2万元。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刻,我更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捐款,这笔捐款务必收下。斜滩镇石井村党支部的胡桂兴同志是村里的低保户,他拽着皱巴巴的30元到支部捐款,说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组织上门来慰问,现在他也要为更有需要的人捐款,虽然钱不多,但这是他的心意。寿宁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有88个党员,平均年龄70.5岁,该支部下设7个党小组组长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老党员,仅2天时间,共捐款7950元。

“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冲上去。”芹洋乡下修竹村党支部李式华和陈发凤是一对患难夫妇,一个患有尿毒症,一个患子宫癌,俩人商量后捐款350元。村支部书记对他们说,你们是可以少捐或者不捐的。李式华说:“党组织平时很关心我们,这次国家疫情严重,我们一定要捐。”

据了解,寿宁县委组织部代收党员自愿捐款后,统一逐级上缴到中央组织部后转交财政部统筹使用,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