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委召开2019年度全县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0-03-07 16:05:51 林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芳3月6日上午,县委召开2019年度全县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研究部署加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

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成慧、郭海鸣、时希杰、卓仕平、李淑英、代晔、孙绍洪、简树铃、吴传洪、雷春雄、钟琼、万涛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会上,14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从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县直机关工委、教育系统党委、总医院党委、离退休干部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负责同志进行书面述职。汤孔忠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相关整改措施要求。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汤孔忠就抓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思想领航,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的重要回信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唱好“三部主题曲”,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符合寿宁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要聚焦党建引领,加强治理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抓好“社区+小区+驻区单位”三位一体的党建工作新机制,提升“网格化”管理和“信息建设”建设水平;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用务实管用的措施,着力解决好基层发展问题。要聚焦短板弱项,夯实基层基础,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要着眼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组织设置规范化建设,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要聚焦队伍建设,落实激励保障,深化拓展一线考核和蹲点调研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年度考核、一线考察、蹲点调研、专项评议、绩效考评相结合的“五位一体”干部平时考核机制,进一步加大“赛场选马”力度,树立一线导向。要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环节亲自督查,难点问题亲自解决,当好“一线总指挥”,通过狠抓基层党建提升治理效能,释放党建红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