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全县城乡污水垃圾治理情况汇报会召开
2020-03-10 12:43:31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3月9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全县城乡污水垃圾治理情况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张成慧、万涛、刘新秀、黄建恩、温加生、陈林峰参加会议。

汤孔忠指出,推进城乡污水垃圾治理是一项系统性的民生工程,是修复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城乡面貌的重要举措,关乎生态底色和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认真按照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日常监管到位“三个到位”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全力打好城乡污水垃圾治理攻坚战。

汤孔忠强调,要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城乡联动、共治共享,以科学规划建设为引领,抓源头固根本,一体化考虑生活垃圾、弃土弃渣、工业固废、污水处理等相关项目布局选址和配套设施,实现治理成果长效化。要城乡一体、建管并重,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根据中心集镇和偏远乡村实际,科学合理地选择治理模式,加强生活污水处理及监管,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大力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逐步解决好污水垃圾治理存量问题。要加强引导、广泛参与,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污水垃圾治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完善机制、主动作为,既要立说立行、立整立治,确保城乡环境整治立竿见影,更要加快建立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细化分解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强化监督检查,层层落实责任,推动污水垃圾治理工作步入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的轨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