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让企业安心生产!寿宁农行:发放全省农行首笔生猪养殖央行再贷款
2020-03-12 16:25:50 吴苏梅 郑崇斌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郑崇斌 3月11日,寿宁农行运用专项再贷款政策向寿宁县瑞兴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授信首笔优惠利率纯信用贷款600万元。

“瑞兴农牧”是清源镇的一家集生猪养殖与葡萄、茶叶养种植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企业,该公司生猪年存栏3800头,年养殖规模为9000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寿宁为了满足生猪市场供应不断档,将该公司列入全国性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重点企业,确保市场生猪供应充足、不涨价。

“节假日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员工都在厂里专心养猪,从不外出,采购只让一个人专门负责,厂房周边及厂区都要进行严格的防疫消毒。今年公司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到年出栏12000头,资金缺口挺大的,另一方面饲料价格、运输费用、人工费用“又上涨”了,一天单猪饲料就需要4万元,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瑞兴农牧负责人张树林说。

正当张树林和他的伙伴们为筹钱着急的时候,农业银行寿宁县支行主动上门解燃眉之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向农行下发了首批“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瑞兴农牧”是寿宁首家上榜的企业。接到名单后,该行行长陈福如第一时间带着分管行长和信贷员找上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并开通“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对接企业与农行省、市二级部门,仅用两天半时间就完成了600万元专项信用贷款的评级、授信、用信全流程,并为该公司执行最优惠利率,在基础利率上下浮200个bp,实际执行利率仅为2.05%。

农行宁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笔贷款系福建全省农行首笔生猪养殖央行再贷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