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遏制柑橘黄龙病!我县实施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
2020-03-12 16:40:03 徐宏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徐宏辉 3月10日,县农业农村局在武曲镇大韩村后章柑橘园组织实施了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防治柑橘木虱和红蜘蛛,统防统治黄龙病。为确保第三方施药防治效果和质量,技术人员专门赶到现场做施药前病虫害调查和施药过程质量监督等工作。

实施农作物病虫统防统治,可加强区间协同防控,整村、整片统一推进,具有省工、省药、提高防效等作用,为推进现代植保、现代农业注入新的活力,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有力的技术支撑。下一步,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将陆续在斜滩、平溪、下党和芹洋等乡镇示范片展开。


据悉,柑橘黄龙病是柑橘树上一种由韧皮部寄生的革兰氏阴性细菌侵染引起的毁灭性病害,柑橘树感染黄龙病后,轻则树势衰退,产量下降,品质降低,重则3~5年内植株枯死。目前还没有研制出治疗柑橘黄龙病的有效药剂,防控柑橘黄龙病只能通过推广种植无病苗木、科学肥水管理、合理修剪、及时防治柑橘木虱(传染媒介)、挖除或砍除病树控并集中烧毁病树制其蔓延,把病害危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近年来,我县柑橘黄龙病发生蔓延迅速、形势严峻,严重影响果农生产积极性,为有效控制黄龙病爆发流行,保障我县柑橘产业持续发展,县农业农村局在黄龙病疫情防控技术的宣传培训、指导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在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下,县农业农村局在武曲镇大韩村、斜滩镇楼下村、平溪镇长溪村、芹洋乡尤溪村和下党乡下屏峰村等五个乡镇5个行政村建立柑橘病黄龙病防控示范片11个,示范面积3000亩。依托病虫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采用现代高效植保无人机集中统一施药防治,春梢期统一施药两次,然后挖除或砍除病树,并将病树集中烧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