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市场监管局餐饮“五把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3 11:06:10  陈志宏 龚剑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志宏 龚剑锋 随着复工复产潮到来,应对疫情防控职工安全就餐成为紧要问题。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实际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加大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复工复产和食品安全两不误。

一是严把复工人员健康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从业人员健康调查台账,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每日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凡是有感冒发热等症状的应停止从事经营服务活动,要求食堂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戴口罩上岗。

二是严把食品材料采购关。查看企事业单位食堂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严禁在经营场所圈养、宰杀活禽及加工制作野生动物类肉品;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经营索证索取不全、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畜禽肉及制品,从源头上管控食品安全。

三是严把就餐方式安全关。严格人员就餐管理,严格落实清洗消毒制度要求企业采取员工分时错峰、分散就餐、打包就餐等方式降低传染风险;鼓励企业选择外卖订餐服务,积极推行“无接触配送”。配送单位对外送的保温箱、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等用具务必每天组织清洁消毒,经营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和消杀措施,保持干净整洁卫生。

四是严把环境餐具消毒关。严格督促供餐单位落实餐饮环境清洁及餐具清洗消毒工作,建立餐饮具消毒台账。引导专用水池洗刷餐具,采用高温蒸煮方式充分消毒,并使用消毒柜进一步消毒。

五是严把主体责任落实关。对各企业食堂、餐饮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暗访,督导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寿宁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14号通告以来,要求规范企业复工复产管理,寿宁县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复工复产的企业、餐饮店等疫情防控情况,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建立监管长效机制,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268人次,接到投诉举报9件,咨询31件,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215户,指导复工复产企业40余家。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