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春茶开采!竹管垅茶农10天“摘”2千多
2020-03-14 15:30:22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3月12日,在竹管垅茶山公园的茶山上,满眼皆绿,茶香四溢,福云六号品种茶已进入采摘期。茶农们趁着难得的晴好天气,抓紧时间采摘。

村民柳德清一大早就跟妻子来到茶园忙开了。他笑着告诉笔者:“竹管垅村属于中高海拔,气温较低,茶叶生长较慢,但是可以采摘鲜嫩的茶针,卖给村里茶叶加工厂。不仅方便,而且收入也不错。”从3月3日开采以来,短短10天,他就“摘”了近2000多元了。
据悉,2月29日以来,在县茶业局和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竹管垅乡茗瑞茶业和高山香茶业两家茶企对厂房进行全面的防疫消毒后复工复产,开始收购茶农的茶青。
据了解,竹管垅乡山峦叠翠、云雾缭绕,是不可多得的高山茶产区。全乡现有茶园1.3万亩,人均茶园面积居全县之首,90%的农户直接或间接参与茶产业。正值春耕春茶开采时节,该乡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统筹兼顾,准备物资帮助茶企复工生产,指导茶农安全采摘,确保茶业健康稳产增收。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