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鳌阳镇兑现首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报奖励金
2020-03-19 15:11:32 张秋玲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张秋玲 3月15日,鳌阳镇相关人员给县城某私人诊所负责人送去了500元奖励金,奖励他积极提供发热病人不按规定就医线索。这也是鳌阳镇政府自1月27日公开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奖举报措施以来,兑现的首笔举报奖励金。
据了解,3月12日下午17时许,一名疑似有发热症状的患者前往县城某私人诊所就医。诊所负责人当即按照有关规定,在给患者测量体温的同时,详细询问患者其他症状,并要求该名患者立即前往县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但该名患者不听劝说,私自离开,诊所负责人立即拨打电话报警。接报后,鳌阳镇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追踪查找该名发热病人。经鳌阳派出所民警和镇村干部多方寻找,于当天19时许,在县城东区某建筑工地找到该名患者,随即送往县医院发热门诊就医。经县医院严格诊断,已确诊该名患者为普通发热病人。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该名患者做出相应治安处罚。
当天,鳌阳镇干部再次肯定了诊所负责人及时提供发热病人私自就诊线索的行为,表扬其面对疫情时“群防群控”的高度警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呼吁广大群众,千万不要放松警惕,如果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带上口罩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类似线索,以及不按规定向社区报备、集中观察的国外、境外返乡入寿人员,一经查实,也将给予奖励500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