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清明祭祖,疫情防控期间芹洋乡茗坑村这么做
2020-03-21 14:56:55 王增珍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王增珍 清明时节祭祖、踏青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近日,芹洋乡茗坑村两委拟推出劝回返乡人员,进行代亲(乡亲)祭扫的便民服务措施。

据了解,芹洋乡素有“超市军团”的美称,民富乡贤,团结一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乡上下表现出了极大的团结性。芹洋乡特殊的产业结构,历年来清明期间返乡乡贤人数颇多。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芹洋乡茗坑村提出清明文明祭扫新思路、新做法:为在外乡贤代为祭扫的便民服务措施,对有需要扫墓的乡贤进行统一安排人员代为祭奠亲人,由村委安排工作人员提供清扫墓地、擦拭墓碑、鞠躬行礼、摒弃燃放鞭炮陋习,采取敬献鲜花等服务,并把服务过程通过照片、视频方式反馈民众。

清明期间正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期,芹洋乡这一举动有效的防止清明期间因燃放鞭炮造成森林火灾意外事故的发生。下一步,芹洋乡将在全乡范围内推广此项移风易俗便民服务措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