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下党乡开展纪念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2020-03-21 15:31:43 王光银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王光银 3月20日,下党乡党委政府组织开展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十县百乡共建幸福河湖”宣传活动。下党乡党委下党乡乡级河长、水利站干部及村河道专管员到河边巡河,感受修竹溪的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主题宣传画、宣传材料,向广大村民宣传国情水情、国家节水活动,日常家庭节水小技巧,扩大“节水型社会”影响力。

修竹溪对于下党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不仅是养育了一代代下党人的“母亲河”,也是下党历史变迁的见证者。清澈的水质,依山而建的村落,两岸青山环绕,山水之间,木拱廊桥横跨期间,下游下屏峰村处还拥有二十几年历史的双凤桥,有悬壁有陡崖,有景观坝(拱坝)处形成的瀑布,沿河有支流汇入形成的小瀑布景观,有多处水面景观,有被誉为“滴水穿石”精神的通天渠(福建省水文化遗产),水文化底蕴丰厚。保护好“母亲河”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义务。

下党乡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针对河段现状存在的水流不畅、滩地破坏、防洪堤硬质景观、亲水性不足等问题,提出了生态清淤、滩地保护、硬质防洪堤柔化、生态护岸栈道建设、构建河滩生态体验区、亲水步道等措施,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目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