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镇:打击违法建设 整治人居环境
2020-03-24 10:01:27  陈宗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宗辉  为进一步规范平溪镇村建设秩序,推进水木平溪建设,3月20日,平溪镇联合县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水利局等单位执法队伍及寿政公司对寿政二级路C3标段沿线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并覆土深埋,坚决遏制“两违”突击抢建行为。市委住乡联村干部、四级调研员黄积旺,县领导颜伟出席部署会并进行现场指导。

平溪镇对“两违”行为坚持“把住源头、切断根源、重拳出击”,力争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此次二级路的违建,在镇两违办、自然资源所、村建站等部门多次上门制止并下达《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后仍进行突击抢建,是典型的“两违”顶风作案。拆违行动前,平溪镇召集班子成员及相关所站负责人开了碰头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同时召开动员会,就拆除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以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拆除过程中,警戒人员首先进行清场,设置警戒线,维稳人员紧随户主,做好安抚工作,然后按照既定的部署各司其职,依法依规的拆除违章建筑,并进行覆土深埋。当天,联合执法队还对寿政二级路C3标段沿线的一家采砂场进行断电处理,坚决制止非法采砂行为,保护水土资源。

近一年多来,平溪镇以“三清一改”为抓手,以转变群众观念为要点,以主镇区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持续加大“两违”治理力度,着力化解过去“脏乱差”难题,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依托“两违”网格化管理,广泛发动党员干部乡贤力量,对全镇18个行政村的违建进行摸排整治,严厉惩处顶风违建行为,发现有违建苗头做到提前介入,分村施策,常抓常新。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强化宣传,各村党员先锋队化身理论宣传骑兵,走街串巷发放人居环境整治一封信,让人居环境整治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