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3-25 09:05:36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3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审定《寿宁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若干具体措施(送审稿)》,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汤孔忠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具体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汤孔忠强调,要巩固脱贫成果,丝毫不可松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寿宁的嘱托期望,围绕打造全国脱贫攻坚经验交流示范基地,坚持把脱贫质量作为第一工作标准,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加强风险防控,补齐短板弱项,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千名干部走乡村”活动,采取“回头看、回头帮、回头查”和“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办法,用好用活用足省里19条措施,盯紧盯牢“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住房安全等重点问题,确保贫困人口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着力稳定增效,提升脱贫质量,着眼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落实好“一户一产业”,探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因村因户制定产业扶贫计划,进一步深化拓展以扶贫定制茶园为代表的“协会+合作社+农户”模式,健全完善新型经营主体和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全过程分享农村农业繁荣成果。要聚焦按期交卷,切实落细落小,坚持把精兵强将选派到脱贫攻坚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人力物力财力下沉到贫困村、贫困户、扶贫项目上,进一步充实调优县乡村扶贫专业力量和驻村帮扶力量,引导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汇聚最强合力,确保如期交好寿宁脱贫攻坚答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并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书面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政宁德期间表现出的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部分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