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张成慧深入犀溪镇开展“四下基层”调研
2020-03-25 21:51:51 郑永桦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郑永桦3月24日,县长张成慧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犀溪镇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县领导柳波、黄日发、陈林峰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成慧一行先后走访了路口桥村、际坑村、际武工业集中区等地,实地察看生猪养殖项目选址和际武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PPP项目、镇区停车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犀溪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犀溪镇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精准扶贫、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张成慧指出,年初以来,犀溪镇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有效筑牢战“疫”防火墙,推动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绩值得肯定。下一阶段,重点要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切实把全年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成慧强调,要严守防控阵地,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组织镇村干部逐户对境外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境外人员信息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摸排到的境外人员要逐人联系沟通,主动电话慰问境外乡亲,及时掌握思想动向,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防范未然。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低收入村、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三类群体”,完善返贫保障机制,不断筑牢织密防贫保障网。要在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和群众脱贫增收上创新工作举措,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提档升级,推进省级乡村示范村和产业发展薄弱村建设,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切实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结合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并在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前提下,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学校复课。要围绕实现首季“开门红”,把握时间节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尽可能地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全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抓好项目谋划生产,创新招商引资机制,深化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促进更多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为镇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张成慧还集中慰问了挂钩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经济收入、身体状况和子女学习就业等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措施。看到贫困户家里有了新变化,精神面貌有了新气象,张成慧十分欣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在各方共同帮扶下,积极拓宽创业致富渠道,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