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百村千树”:清源绿化60亩,种植樱花、紫玉兰等
2020-03-26 11:11:42 韦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韦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党建引领、全民参与的浓厚生态保护氛围。连日来,清源镇组织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开展“百村千树”植树行动,在辖区路旁、房前屋后、空地等地种植樱花、桂花、紫玉兰、茶花等景观花树2600余株,绿化面积60亩。

据悉,在“百村千树”行动开展前,清源镇通过实地走访,因地制宜,科学制定行动方案:坚持以保质保活、精准提升为根本要求,抓实、抓细、抓紧重点区域、部位的造林绿化;建立“种、管、护、营”四位一体绿色发展机制,强化管护,确保种的活、留得住、效果好。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清源镇始终坚持因村种树、因地选苗,扎实开展进出村道路、环村林带、庭院等地绿化;做好环村林带的补植补造,见缝插针,破硬植绿,千方百计增加绿量;在植苗后,认真浇水,浇够水,浇透水,确保树木成活,同时立支架固定,防止出现树木倾倒,固林强基。无论是在清源段县道两旁,还是在每个行政村,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带领动员下,辖区村民纷纷卷起裤管,撸起袖子,三人一队,两人一组,你拿铁锹,我扛树苗,有序开展“百村千树”种植活动,植树点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通过本次全民参与的“百村千树”行动,让镇区干部职工和群众自觉参与到植树造林绿化建设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